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人大来龙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9月23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培书带队来龙,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 执法检查。

  自2018年12月1日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从法治层面对华侨权益保护作出系统规定,特别是在华侨身份认定和落户、保障华侨政治和财产权益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安排。此次执法检查以条例为依据,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法律法规规定,重点检查华侨政治、经济、财产、人身等各方面权益保护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浙江龙鑫化工有限公司、龙泉市正泰木业有限公司、龙泉宝剑厂等涉侨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会上,涉侨部门和侨界代表还围绕华侨权益保护、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邹培书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条例》的做法和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普法宣传和贯彻落实,为丽水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侨界力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化水平,把《条例》实施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宣传解读、加强法律服务、加大执行力度,以法治思维推动条例得到更好实施;要切实强化公平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平台,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促进华侨要素回流,更好发挥华侨助力改革发展的带动性;要研究新侨情新问题,关心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华侨,关爱华侨留守儿童,让华侨们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温暖,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共圆中国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5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