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

萧山党政代表团来龙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25日,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率萧山党政代表团来龙考察,围绕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与我市共商发展大计。

  吴松平、翁志鸿等市领导参加。

  在两地联席会议上,章登峰指出,萧山龙泉两地自确立“山海之盟”以来,经济社会双向互动、携手同行,实现了合作共赢。希望双方找准“重要窗口”新定位,全力贯彻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的全面融合、共同发展;突出飞地经济新载体,加快产业园建设,发挥飞地经济作用,推动人才招引、创新赋能;推进产业发展新提升,充分发挥萧山数字经济、金融集聚、互联网经济等优势,打通产业协作渠道;推动社会事业新融合,在医疗教育、镇村发展、文化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落实长效互动新机制,继续优化完善高层联席会议制度,提高互来互访频率,进一步探索合作交流良性互动局面。

  市委书记吴松平说,八年来,萧山龙泉两地携手共进、精诚合作,结出了沉甸甸的协作果实,拿出了亮闪闪的高分答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协作内涵,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使之成为展示山海协作成效的重要窗口。在平台共建上更上层楼,持续深化共建、共招、共管机制,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质项目落户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加速推动萧龙“科创园”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在产业合作上更上层楼,进一步深化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文旅融合、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创新发展、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在领域拓展上更上层楼,进一步拓展教育、卫生、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成果。

  会上,两地签署了山海协作妇联联盟框架协议;萧山向龙泉援赠2020年度乡村振兴建设资金330万元、结对乡镇(街道)帮扶资金220万元。

  在龙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安仁镇张畈村)开工仪式,考察了三田产业园、龙泉市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中心、萧山援建龙泉披云桥工程项目等。

  据了解,8年来,在萧山区的大力支持下,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累计引进项目近百个,获得省级考核一等奖3次,在全省山海协作产业园中位列前茅。龙泉的高山蔬菜已成功走入萧山百姓家,让屏南镇、龙南乡的高山蔬菜种植户不再愁销路。由萧山区援建1300万元的披云廊桥重建项目、萧山中医院龙泉分院也极大提升了我市百姓生活及医疗水平。此外,教育领域合作也不断深入,目前,两地共有20所学校进行了结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8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