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通车当天

首批200名衢州游客来龙“尝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谢舒  徐杰)9月27日,衢宁铁路正式通车。一列满载着希望和祝福的“绿巨人”缓缓驶出衢州站台,带着山与海的呼应,一路向东南,朝着青山绿水疾驰,200名来自衢州的游客也踏上了衢州—龙泉的火车之旅。

  当天上午11时20分,这批衢州游客乘坐“绿巨人”到达龙泉市站,开始为期两天的龙泉人文之旅。这也是衢宁铁路开通后,我市迎来的首批乘坐火车前来旅游的游客。

  作为首趟衢宁铁路旅游专列的乘客,已经退休的衢州市民李国祥颇为兴奋。“龙泉来过无数次,但是坐火车来是第一次,而且坐首趟火车到龙泉,意义非凡,感觉很好,很新奇。”李国祥坦言,听说衢宁铁路即将开通后,他立马和朋友组团报了名,来龙泉游玩。

  如今,衢宁铁路的开通,让山川变坦途,将沿线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变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路,并带动沿线各地的第三产业发展。“衢宁铁路开通后,各地旅游资源差异互补,共同发展旅游业,将迎来全新的契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生态资源的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

  衢宁铁路北接上海至昆明铁路、衢州至九江铁路,南连东南沿海铁路,填补了闽东北、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空白。这条铁路北连江南文化名城衢州,南接闽东重镇宁德,沿线山川秀美、峰峦起伏,分布着白水洋国家级地质公园、龙游石窟、归宗岩、鸳鸯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也是一条脱贫线、致富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30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