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乡:抢抓机遇 实干担当 打造升级版最美“桃花源”

岩樟乡党委书记  李小春

  岩樟乡是龙泉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地、国家级生态乡、国家级卫生乡,近年来,岩樟乡立足“水源地”功能定位,打造“桃花源”特色品牌,书写农文旅融合文章,“清水之源·桃源岩樟”建设初成形态。铁路时代的到来,进一步突破交通瓶颈,必将释放新一轮发展的巨大红利,给岩樟等“两翼”地区带来极大机遇。岩樟乡党委、政府将解放思想,接续奋进,不忘初心抓好水源保护,勇担使命促进经济发展,坚决贯彻好龙泉市委市政府关于铁路时代的决策部署,以实干担当,开放创新的精神去拥抱铁路时代。

  坚守绿水青山,以高颜值的“桃花源”将人引进来。针对铁路带来的人气市场,升级打造岩樟“又见桃花源”品牌,突出保护好生态环境,落实最严格的水源保护机制,不断增量GEP。深挖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市场化运作、常态化推行公益毅行、相约七夕、休闲采摘等农文旅漫游节活动,经营提升好4个各具特色的景区村,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瞄准细分市场,通过发展旅游新业态,把环境高颜值转换成经济高价值,让GEP与GDP之间实现高效转化。

  紧盯“金山银山”,以高质量的农产品将品牌打出去。抢抓物流升级的机遇,做优特色农产品,破解营销瓶颈。紧抓市场需求导向,以岩樟红茶、老夏家中蜂养殖等浙江经视“浙样红”标准化基地为龙头,带动全乡农特产品提质增效。建立与铁路时代同频共振、各显神通的营销模式,以“云之地”农产品公司会员制订购精准对接上海、杭州大市场模式为标杆,引领全乡直播带货、“消薄”营销、公益扶贫等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的实践探索。健全发展共享机制,运营好强村公司,提升乡村两级高质量“消薄”增收参与度,有效打通富民壮村通道。

  锻造党建团队,以高素质的人才链将机遇把握住。以更宽广的视野选贤任能,建设一支思想解放、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适应铁路时代的乡村干部队伍。以更大气的胸怀招才引智,积极与各类专业人才、能人、乡贤合作,带动资金项目的落地,助力岩樟乡村振兴。以更高远的格局推进党建,巩固“整乡推进、全面示范”成果,打响“清亲”党建品牌,健全服务群众网格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以最佳的状态拥抱铁路时代到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30 10: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