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53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衢宁铁路通车的重大机遇,抓紧建好用好萧龙科创园、秀龙智造园、奉贤文创园“三大平台”,全力引进一批“大好高”优质项目,努力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中谋求新发展、赢得新优势、实现新跨越。要慎终如始防疫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节假日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精准有效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健全“清单+台账+考评”的闭环管理工作推进体系,以表格化、清单式抓好落实,奋力交出发展的高分答卷。

  市政府党组会议结束后,翁志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龙泉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龙泉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城市社区建设及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十条举措》等。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必须下定决心,坚决干好。要着力加大行政推力,将引导和约束相结合,不断提高垃圾前端分类意识,帮助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垃圾分类前端、中端、末端各个环节同步推进,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良性发展。

  会议指出,社区是党委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工作者则是社区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保障社区工作者的薪酬体系、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和心理健康,全力以赴确保十项举措落地见效,激发社区专职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加归属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30 10: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