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 积聚壮大龙泉复兴澎湃动能

吴松平带队赴福建厦门、德化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吴松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瓷大师、企业家代表,赴福建省厦门市、德化县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德化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和厦门茶博会先进经验。吴松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龙泉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突出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主动融入长三角、接轨海西区,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积聚壮大龙泉复兴澎湃动能。

  德化是我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世界陶瓷之都。10月16日,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德化陶瓷博物馆、金马车陶瓷文创基地、泉州工艺美术学院、陆升集团,看展馆、进校园、下车间,详细了解陶瓷产业发展、人才培育、产品智造等情况。吴松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德化陶瓷文化产业传承创新先进经验,大力弘扬龙泉剑瓷所蕴含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包容大气的开放精神,坚持在开放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放,着力推动剑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德化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和德化豪峰陶瓷有限公司、中国茶具城考察时,吴松平对“数字德化”发展模式印象深刻,尤为关注德化陶瓷线上线下立体化营销方式。他强调,要聚焦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人才培育“前端”精准发力,品牌塑造、市场拓展、销售管理“后端”持续给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进一步做深做实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助力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产品由低端向高端转变、结构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构建更趋多元、更富活力、更具特色的剑瓷文化经济形态和经济体系。

  10月15日,2020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开幕,龙泉青瓷、龙泉红茶公用品牌“龙泉红”亮相茶博会,我市26家青瓷企业和4家茶企参展。“销售情况怎么样?”“参展收获如何?”10月17日,吴松平走访了多家参展青瓷企业和茶企,与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参展情况。吴松平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茶博会这个文化交流的大平台、产业营销的大窗口,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运营“天下龙泉”平台,大力推广龙泉青瓷、龙泉茶叶,以瓷带茶,以茶促瓷,茶瓷一体协同发展,加快推动龙泉青瓷文化和茶文化走向世界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市领导雷蕾、黄国勇参加考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19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