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兴趣爱好教育? 启迪孩子心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0月16日,西新小学兴趣教室内不时传出悠扬的笛声,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正在进行,校外聘教师、志愿者王建泉手执竹笛,正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吹奏的基本功。

  王建泉今年66岁,从小喜爱音乐,退休前从事文艺方面的工作,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孩子们爱上音乐。三年级二班雷桉雨很喜欢上王建泉的课,她说:“王老师对我们非常好,也会教我们很多的知识,所以我很喜欢他。我希望以后能当一名音乐老师,能教小朋友各种乐器。”

  在教室外的操场上,一群孩子正在学习太极拳。他们的教练校外聘教师、志愿者李淑芬喊着口号,不时纠正孩子们的动作。正是她,去年带着这群孩子在省市县多项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西新小学,有25个兴趣社团,每周五下午13时30分到15时05分,学校的孩子们都会比照自己的喜好,投身不同的兴趣课堂,学习各式各样新奇有趣的课程。长久以来,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或曾是资深教师,他们在兴趣课堂上发光发热,用各自领域的特长与勤奋来教导孩子们更好成长,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浇灌孩子们理想的花朵。

  “这些志愿者们从事课外教育时间短的3年,长的已经5年了,每周五下午他们都准时过来给学生义务辅导,师生互动也很好,效果也非常好,对我们学校师资力量也有了很大的补充。”西新教育集团校长助理李豹说。

  据了解,像王建泉、李淑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作为校外聘教师的他们在西新小学开设了8堂兴趣课,内容包括竹笛、二胡、小提琴、跆拳道、传统武术等。每到周五他们都会如约来到西新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

  “竹笛是我国的传统乐器,能在西新小学当社团老师,培养孩子的演奏兴趣,我感到非常荣幸。”王建泉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3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