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00人的“接力”守护

——记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志愿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金羽成)2020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已于近日落下帷幕,诸多跑者纷至沓来感受江南之巅的魅力,让龙泉再一次因奔跑而充满活力。每年的开赛期间,还有一群有着同样情怀的人,在默默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并身体力行地支持着这场越野赛事。

  “比赛那天村民们有的从城区赶回村里,有的特地从外地请假回来。我们早上不到三点就起床洗漱准备迎接选手们,但并不觉得累,只有激动。” 10月21日,兰巨乡大赛村村民张伟满脸笑容地向记者讲述着这次作为起点志愿者的内心感受。

  开赛当天凌晨,补给点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也是早早就做好准备,为运动员准备水、功能饮料、水果还有热气腾腾的饭菜,给每一位运动员带来最好的后勤保障。此次越野赛配备了专业的医疗团队,给每一位比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医疗保障。为了确保此次赛事安全有序地进行,应急救援队携带好各式救援补给物资来到山上,搭起帐篷,在这儿宿营。“山上的夜晚温度只有3℃,很难去想象他们如何在这凛冽的寒风中度过这漫漫秋夜,第二天依然满怀着热情,为选手们提供着各种服务和救援保障,我想这就是使命和奉献精神的力量。”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道。

  来自广州的方先生是个退伍军人,这次参加的是35公里的越野赛,由于早上没赶上开跑,方先生自己沿着赛道跑步,后因走错岔路,下午13时30分左右在官浦垟村缆车下竹林迷路后报警。兰巨乡接到市公安局的电话,第一时间组织所在村村干部和应急救援队进行救援。经过和选手联系、定位,最终成功救援该选手。方先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殊而又记忆深刻的经历,感谢志愿者和救援人员。”

  屏南镇横溪村作为本次比赛的终点,许许多多在外工作的村民们都提前赶回来,只为迎接选手们的不是冷清的夜晚,而是热乎的稀饭、糕点,还有声声祝贺。

  当比赛圆满结束时,我们应当铭记400多位志愿者以及所有为了赛事默默付出的人,是他们让比赛充满爱与希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3 11: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