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被列为省级资源循环化利用示范城市试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项张浩)近日,浙江省2020年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基地)试点名单公布,龙泉市榜上有名,列为省级资源循环化利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类),系丽水唯一,全省仅有三个单位入选,这标志着我市资源循环利用已走在全省前列。

  龙泉生态优美,气洁地净,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省大花园建设首批典型示范县,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浙南林海”“天然氧吧”。

  近年来,我市以大花园核心区建设为标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资源循环利用的模式和路径,在农业循环经济、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创建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照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我市提高站位,拉高目标,全面实施各类固废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再生资源利用,不断完善统计体系、制度体系、政策体系和监管体系。到2022年基本建立分类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主要固废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达到省内同类城市领先水平,基本实现区域平衡。争取到2022年底,生活垃圾实现零增长,城乡一体的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农林废弃物等主要固废产生量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形成“2+N”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空间布局,固废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主要固废品种处理能力基本满足龙泉废弃物处置需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3 11: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