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主动先干 当好先行 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交通新担当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付建伟

  2020年是“十三五”发展收官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年,也是我市奔向铁路时代的开元年,我们将积极抢抓“浙江入选交通强国试点”这个契机,紧紧围绕“构建大交通体系、提升大发展环境”目标要求,以更强的力度抢占先机、以更实的举措主动先干、以更大的成效当好先行,高标准打造综合交通新格局,高质量服务铁路时代新经济,以奔跑的常态抓谋划、以奋斗的姿态推项目、以赶考的心态优服务,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交通新担当。

  以奔跑的常态,打造综合交通大格局。我们始终坚持以规划为龙头领跑项目,以项目为基础支撑规划,以“浙江入选交通强国试点”为契机,抢先布局、实时跟进、及早敲定,争取龙泉市更多交通重点项目列入省市规划盘子。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跑省进厅、倒排时间、蹲点落地,2020年,新谋划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S209奉化至庆元公路龙泉段工程等10个重大项目,估算总投资218.52亿元,力争年底开工2个、储备1个,加快打造铁、路、空三位一体综合交通大格局。

  以奋斗的姿态,构建美丽经济大通道。始终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依托“生态经济大追赶”“文旅大融合”等活动平台,建立健全项目建设领导班子领衔推进制度,咬定目标、集中精力、大干快上,确保交通重大项目稳步有序推进。2020年,始终坚持抢抓开工、强抓进度、狠抓完工,全年计划实施重点交通项目21个,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7743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616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15%,致力以交通大建设引领龙泉城市品质大提升,努力构建美丽经济大通道。

  以赶考的心态,服务铁路时代大发展。以衢宁铁路通车为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以交通运输服务为切入点,服务铁路时代新经济。谋划交通物流中心,提升理念、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助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致力打造浙西南物流集散中心。同时,以衢宁铁路通车为契机,以站前广场运营为载体,组建站前广场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服务铁路时代大发展。

  未来已来,交通人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大干快上、提速进位,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迎接新形势新时代新发展,为谱写龙泉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引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3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