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领导点赞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3人受省级表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0月23日,浙江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表彰大会在杭召开。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点赞了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龙泉、昭化共同创新推行“地里种菌、坡上种药、林下跑鸡、稻田游鱼、空中飞蜂、园区共建、全网电商”七大立体产业发展模式助农增收和关注关爱老、弱、妇、幼“四大”贫困群体脱贫工作的做法及在“甜蜜区长”——龙泉挂职昭化区副区长廖旭青带领下两地所取得的脱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18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龙泉、昭化两地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建成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务实推进两地领导互访、产业互通、人才互动、劳务对接,实现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37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带动了8000多名贫困人员脱贫增收,尤其是两地创新推行“空中飞蜂、林下养鸡、坡上种药、地里种菌、稻田游鱼、园区共建、全网电商”立体生态产业发展模式;瞄准老年人、留守妇女、残疾人和重慢性病患者“四大”重点人群,实施老年人中蜂“十箱万元”项目、 留守妇女“归雁工程”来料加工扶贫车间、残疾人公益性岗位、重慢病患者开展龙泉“组团式”医疗服务团队等,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昭化区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评价最高等次——“好”,2019年代表浙江四川两省迎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并高质量通过。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电商中心案例2019—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在龙泉参与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先进典型。在表彰会上,我市科技局副局长、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副主任张伟,市发改局对口办干部刘日兴获突出贡献奖;龙泉鼎丰酒店有限公司鼎丰壹城项目总经理张拔春获爱心贡献奖。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张伟自2018年挂职四川昭化后,创新立体生态产业发展模式、文化产业扶贫模式等,助力两地优势互补。作为龙泉市对口办业务负责人,刘日兴除了协调全市38个相关部门开展龙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一年内8次入川,圆满完成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指标任务。张拔春14 个日夜投身于四川甘孜州抗震救灾中,优质高效地完成抗震救灾工作,并向昭化区捐助了125万元用于脱贫攻坚。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看到龙泉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好成绩,我既感到高兴和骄傲,也倍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挂职干部,我要把这次获奖作为再出发的起点,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贡献。”张伟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6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