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9大科创项目集中路演 聚才聚智唱响创新大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叶萍  周彩萍)10月26日上午,众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我市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其中9位人才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为我市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带来了国际最前沿技术和优秀产业资源。

  本次路演活动设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专场、现代农业产业专场和健康产业专场。9位路演人围绕自身专业特长、项目情况、市场前景等进行了全面介绍,行业涵盖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智能物联等。

  “氢能是集中式光伏、风电大规模、长周期储存的最佳途径。”在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专场路演上,浙江大学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熊树生带来了《燃料电池整车热管理系统》项目的相关研究汇报,现场科普了氢燃料电池基本工作原理,让大家了解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推介了《新能源汽车二氧化碳热泵空调系统及装备》项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教授刘忠民汇报了《乘用车高效发动机电动润滑油泵开发》项目,带领大家开拓了视野。

  在现代农业产业专场路演上,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徐建国带来了《柑橘优新品种推介》项目,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柑橘品种发展趋势及龙泉市柑橘的发展策略。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种植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肖强,现场示范了《用手机认茶树病》项目中“茶病茶虫”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并重点介绍了该软件指导防治的作用。丽水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应国华则是在《黑木耳高效栽培模式》项目中带来了黑木耳的发展新理念、新基质,新技术开放。

  在健康产业专场路演上,来自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两位副教授王慧芳和李静带来了《提高免疫力食用菌浓膏精华产品开发》项目和《低血糖指数系列谷物食品开发》项目,来自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代表推介了《脱重金属功能灵芝子实体咀嚼片开发》项目。她们从项目技术亮点、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融资计划等方面给我市从事生物制药、食用菌加工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产业发展建议。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8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