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来龙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25日下午,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在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召开之际,带领西湖大学专家团队到龙泉考察汽车空调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龙泉剑瓷大师,感受深厚的剑瓷文化。

  施一公,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1967年5月生于河南郑州,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物理博士学位。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在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施一公一行边走边看,了解了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发展史、未来谋划,听取了综合体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市校合作等情况介绍,对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发展成果给予肯定。

  汽车空调产业是我市第一优势产业,多年来,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着澎湃内生动力,助推汽车空调产业提质增效。施一公认为,科技创新是未来经济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关键引擎,技术革命对产业经济的颠覆效应越来越显著,龙泉要依托现有优势,进一步加大柔性引才、产业培育力度,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创新优势与区位、产业、文化等优势融合,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绿色发展。

  这是施一公第一次来到龙泉,他坦言,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名声在外,在此之前早已被龙泉的剑瓷文化吸引。当天,施一公一行走访了部分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大师,详细了解剑瓷历史、制作工艺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中,施一公对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精湛的技艺赞叹不已,并为剑瓷文化在传承创新中焕发产业活力的举措点赞。

  据了解,施一公校长与丽水早有渊源。施一公校长的祖父施平曾任中共丽水县委委员、中共庆元县委书记等职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8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