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一战线“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专题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27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一战线“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龙泉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投身“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贡献统战力量。 

  吴松平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了经济发展“加速器”、深化改革“助推器”、社会安定“稳压器”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中找到最大公约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始终抓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始终抓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这个核心,始终抓好坚持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这个关键,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吴松平强调,要充分彰显统战法宝作用,在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中发挥最大正能量。要在围绕中心、汇聚力量上增加影响力,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职能作用,挖掘一批推进龙泉复兴的创新实践,发现一批制约龙泉复兴的负面典型,梳理一批助力龙泉复兴的发展良策。要在发挥优势、助推发展上增加创造力,全力做好文化统战、乡贤统战、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凝聚统战向心力。要在夯实基础、维护稳定上增加向心力,做好境外疫情常态化防控、民族和宗教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吴松平强调,要始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凝心聚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强化统战格局,巩固和维护好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良好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行基层统战“十化工作法”,着力提升基层统战在服务大局中的贡献度、参与度、辨识度。要抓好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统一战线“作风转变年、工作规范年、履职担当年”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市委组织部、卫健局、工商联、民盟、新联会等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8 10: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