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以开放创新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加大力度推进各方面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一系列重大改革,争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的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加大力度推进全方位开放。按照融入长三角、接入海西区、走入“一带一路”的思路,全面运营“天下龙泉”平台,深入开展“两招两争”活动,加速推动龙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加大力度推进融合式创新。坚持背靠浙大、联姻高校、发展龙泉,紧扣打造浙西南科创基地这一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形成“小山城、大科技”龙泉模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丽水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山区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谋划推动龙泉跨越式发展。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新要求。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敢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促发展的动力。要开放创新,探索实践新路子。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奋力激发“一路两化”的澎湃动能、推进“六兴六高”的战略任务,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要奋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年红”。用好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作风建设大家评三大载体,抓实“抓项目扩投资”百日攻坚、精准服务企业365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丽水市旅游业发展大会暨缙云仙都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总结大会精神,全力打造旅游业加快发展升级版。要大力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龙泉剑瓷文化比较优势、竞争优势,文旅融合打响“青瓷宝剑、天下龙泉”品牌。要抓好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创建、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和景区城创建三件大事,突出产品升级、景区运维、城市旅游三个重点,做好服务保障、政策保障、组织保障三项保障,全方位提升旅游品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28 10: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