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群合力 奏响高效和谐征拆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现在的征迁政策好呀!”“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地为我们丈量。”10月27日,记者走进凤起路征收工作B区块工作现场,浓厚的征迁氛围迎面扑来,周围墙上到处挂着鲜艳夺目的征迁宣传横幅,村民们对征迁工作连连称赞。

  据了解,凤起路区块是连接城市北岸南北区域的交通要道,着力推进该区域改造工作,有利于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此次征迁涉及征收户约358户,计划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价格评估工作。

  “动迁工作组白天忙着给各户测评,晚上还要入户讲解政策。只要我们有诉求,他们就一直耐心地给大伙儿解释征迁政策,他们心系百姓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很感动!”当天下午,测评人员为户主徐岩宝完成了房屋的测绘、评估工作,徐岩宝对工作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测评人员非常专业、细心,我很满意。我们的房子已经破旧得很厉害了,一下雨就没法走进去,拆除重建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好事,整个城市面貌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徐岩宝告诉记者,为了用行动支持征迁工作,一年前他们一家人就已经腾空房屋。

  自征收工作入户评估阶段启动以来,动迁组各组人员用实打实的脚步书写愿景,大力推动了项目的进程。评估测量中,工作人员对房屋结构、面积、屋内装修、附属物等逐项进行测量登记,并留存影像资料。针对很多被征收户平时上班家里没人的情况,征收工作人员就利用周末时间带着评估人员加班加点入户评估。在各动迁组、评估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被征收居民的现场“监督”下,评估测量工作推进迅速。

  “我们组共有征迁户60户,从26日上午确定评估公司后,我们就立刻开始了入户评估工作,目前已经评估了45户。每个住户的热情都非常高,现在已经有41户人家腾空了房屋,大家都期盼着早日完成拆迁。”动迁一组组长张建林说,他们会始终将“阳光征收”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以公开的信息、规范的程序,让每一位被征收户切切实实地感到安心、放心。

  “虽然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指挥部全体征收干部认真贯彻龙泉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五种匠心特质’要求自己,风雨兼程、日夜辛勤的工作,赢得了群众支持,确保了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已率先完成组内全部被征收户评估工作的动迁二组组长管俊莉说道,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确保征收工作扎实推进的关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30 14: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