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激发“一路两化”的澎湃动能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刚刚召开的龙泉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吹响了龙泉复兴的进军号角,明确了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战略目标,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以“一路两化”澎湃动能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一路两化”融合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既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决策部署,又充分体现了我们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开放和创新是新发展理念的两大要素,是通往繁荣发展的光明大道。抓开放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开放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突出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放大格局,把握大势,以开放反制逆全球化,以创新激发内生驱动力,让开放成为龙泉的鲜明标签,让创新成为龙泉的鲜明特征。围绕加快推进国际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围绕加快一体化进程,主动融入长三角、接轨海西区,加快推动龙泉优质农产品、文化新产品“走出去”,域外优质客源、社会资源“引进来”;围绕加快融合式创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制度创设。

  当前,我市尚处于工业化中期和快速城镇化中后期,我们必须精准把握阶段性特征,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把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龙泉复兴的根本战略选择,确定为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高速度增长的持续发力重点,通过开发区的域内整合提升、拓展再谋,域外合作共建,数字化、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以平台“二次创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实现工业经济“从有到好、从好到优、从优到强”;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不以规模拼大小、要以品质论高低”原则,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推动城乡相向而行、融合发展,促进人口双向流动、城市品质提升、人人共享发展。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站在新的历史风口,全市上下要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奋力激发“一路两化”的澎湃动能,广泛汇聚龙泉复兴的磅礴伟力,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勇当“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模范生,让“好龙泉”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全市人民的美好家园和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20-10-30 14: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