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西街:聚力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1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三江口区块,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江滨北路文化“三化”工程的施工。该工程东起杨碓弄,西至披云桥,改造范围约471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建筑外侧、景观绿化、云水渠周边景观带提升改造,是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程。

  “这里的老房子保存得比较完整,主要是以仿古建筑为主,改造的立面效果接近西街的历史风貌。我们也帮农户居民解决一些结构问题、漏水问题,拆除一些违建物,达到整体的效果。”该项目负责人金俊表示,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到时这里将是市民休闲的好场所。

  西街街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程只是西街街道轰轰烈烈推进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街街道通过对“一心三线”的科学谋划,规划和建设了50多个项目,涉及城市建设、基础民生、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

  位于西街街道河星村的河阳公寓是2018年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的一个异地搬迁项目。近年来,偏远山村3000余名异地搬迁群众陆续入住河阳公寓,使得河星村成为了周边四五个村庄的中心,也成为了返乡青年创业的舞台。

  “原先我们搬到河阳公寓这边是十几户,现在发展到50多户,去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7000多万元。”网鑫农村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季春财告诉记者,2015年,西街街道河平村的十几名年轻人到河星村做起了电商,随着规模的扩大,他们租下了河阳公寓的大量店面,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这里已形成了一个电商产业园。

  “这几年来,我们通过对一新三线的科学谋划规划和建设了一系列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推动下,农文旅深入融合,生态文化品牌效益日益显现,城乡统筹发展。对今年前期梳理确定的20个项目,特别是8个重点项目,我们紧抓力促,确保了项目投资强度、建设速度和实际形象进度。”西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大力实施特色影响力、产业影响力、品位影响力、幸福影响力等四大工程提升,为打造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贡献西街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