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之弦绝不能松

——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公共场所防疫工作
2021-0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子恒  谢舒)冬春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近日,龙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系列通告。明确规定学校、医疗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等防疫措施。

  日前,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超市、书店、影院,注意到各个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更加严格。

  在市区发到家超市,记者注意到超市入口有防控提示板,门口也有专人在岗负责检查健康码并监测体温。市民需让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并佩戴口罩方能进入超市。

  进入超市后,记者发现超市各区域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在超市收银台,等待结账的市民也都戴着口罩。显然,戴口罩已成为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的习惯。“超市这样做,我们外出买菜也放心。”市民周女士对超市严格的防控措施表示很赞同。

  超市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储备保障情况、商品的价格稳定情况,有力保证不脱销、不涨价。

  “请佩戴好口罩!”“排队付款请保持一米!”……在新华书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书、读书、学习的市民读者很多,大家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佩戴口罩。书店收银台设置的“一米线”,可有效帮助顾客保持适当安全的距离,让人们倍感暖心。

  记者来到龙渊新天地的环球时代影城,发现入口处设有专门的防疫卡点,有专人值守检查口罩佩戴,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影城还为顾客准备了免费的一次性手套、口罩以及手部消毒凝胶。影城经理蒋宇超表示,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工作人员都要对放映厅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只开放一个入口,日常保持通风换气。

  记者还在华楼街沿街商铺走访中发现,商家也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之外,还要求顾客佩戴口罩、测温才能进场消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