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3 来源: 记者:

3月31日上午,丽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在龙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龙泉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翁志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龙泉市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龙泉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连续3年获得丽水市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翁志鸿强调

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强化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职责,把职责和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要狠抓隐患整治。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抓好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防护等领域的检查整改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和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狠抓应急演练。在应急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强化演练,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和协同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要狠抓安全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企业、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狠抓严管重罚。树立严抓严管、狠罚重罚的鲜明导向,加大执法力度,对触犯安全生产红线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部署了森林防灭火、汛前隐患排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季丹 王亚成

编辑丨季卓奕

责编丨周奕武

审核丨潘一小

监制丨洪汝锋 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