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我市再添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1-04-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刘叶飞  吴涛涛)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龙泉陈永德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是2020年丽水市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龙泉陈永德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现有技能人员20余人,已形成以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陈永德领衔的人才梯队。据悉,工作室积极开展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推广等工作,丰富高技能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建立了完善的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推广机制。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实训和培训体系,协同丽水学院参与申报浙江省2011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承担着中心培训辅导工作,为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作青瓷技能教学,累计培养200多名陶艺学生,有效促进了工作室成员的业务水平和学院青瓷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家、丽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3家、龙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6家,形成了一支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辐射带动一批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我们将坚持把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抓手,努力为龙泉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人才支撑,为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