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文明聚焦 >>正文

一键溯源!龙泉市首批“浙食链”赋码产品上线啦!

2021-04-16 来源: 记者:

作为“干饭人”

食品安全一直是

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安心干饭呢?

日前

龙泉市首批应用“浙食链”系统

溯源码产品上线 

实现从农田(车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

据介绍,“浙食链”系统将食品从田头、车间到餐桌的各个流转环节进行扫码叠加相关信息和数据归集,实现预包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厂场阳光、批批检测,样样赋码、件件扫码,时时追溯、事事倒查”,在消费端达到“买卖明白、消费透明”。

龙泉市首家上线该系统的浙江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山茶油生产的企业。连日来,企业员工们忙着更换产品包装,和往年不同的是,产品的外包装上,附上了一个“浙食链”追溯码,用手机扫描后,可清楚显示食品溯源信息

“浙食链”追溯码

对于企业和消费者

有什么用处吗?

浙江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周飞:扫码显示的报告单上,详细记录了我们产品的生产过程、化检报告、内检报告、出厂记录、批记录等,所有的一套程序在里面都能看到。对于企业来说能更好地把控质量,顾客使用产品也更安心。“”

“浙食链”系统

改变了以往传统分段监管的模式

以数字化改革实现了

监管流程再造、系统性重塑和社会共治

龙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淘飞:“通过这个系统,可以打通从农田到流通、到生产、到消费各环节数据,方便监管部门监管。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我们可以一键溯源,及时处理。”

接下来

“浙食链”系统将全面推广开

今年龙泉市计划完成23家食品生产企业

和17家流通企业的应用任务

让大家吃得更安心!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徐杰 周彩萍

编辑丨邱洁

责编丨王苏珍

审核丨潘一小 林熠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