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

2021-05-13 来源: 记者:
图片

5月11日上午,龙泉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对国卫巩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工作,交出复审高分答卷。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翁志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国卫巩固工作成效,强调要背水一战,志在必得。“国家卫生城市”是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金字招牌。复审工作是一场荣誉之战、民心之战、艰难之战,必须以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切实做好复审迎检工作。

翁志鸿强调

要精准施策,突出指标导向,对照指标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细致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把提升市容市貌作为首要任务,各街道、社区(村)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实施全域化整治,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战。要对标复审要求、发展需求、群众诉求,加快实施“名城提质”工程,做好截污纳管、建筑工地围挡等工作,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要聚焦农贸市场治理、“交通乱象”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六小”行业管理等五大领域,不断巩固提升国卫成果,打好重点领域突破战。要对照疫情防控暴露的短板问题,抓好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市乡两级医疗服务网络和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打好公共卫生主动战。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打好文明素养提升战。

翁志鸿强调

要强化保障,切实把国卫复审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加强督查考核,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互相配合、主动补台,决不推诿扯皮,确保国卫复审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以复审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让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图片

会议播放了国卫复审问题PPT,卫健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剑池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图片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季丹 王亚成

编辑丨季卓奕

责编丨周旭华

审核丨潘一小 林熠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