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瓯江源·龙泉 >>正文

丰衣足食感谢党

2021-06-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沈晓明

  我是一位近八十岁的普通老人。我今天能过上这么美好的生活,实在是共产党的功劳。

  想起过去为吃穿辛苦操劳一辈子,真是往事不堪回首。从懂事起,家中便是到处借钱,甚至于借衣服过日子。有一次,过年要去亲戚家拜年,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我母亲特地为我向人家借了一套衣服,可衣服稍大了点。我穿起衣服,是衣长绕地扫、袖口翻三翻,人说我小丑,自觉最漂亮。不管好看难看,能穿一套像样衣服便是最大的渴望。拜年回来,还舍不得把衣服脱下来还给人家。

  童年时光能吃上白米饭就是最大的奢望,每天能吃上两餐都不容易。青黄不接时饿肚子是常有的事情,有时还要靠野菜、杂粮充饥,艰难度日。粮食是当时生存最大的问题。不知何故,感觉那年月的人又特别能吃,真是吃饭按定量,还要搭杂粮,天天吃不饱,遍地找野草。

  这些都是切身体会,终生难忘,昔今对比,天差地远。如今餐餐白米饭,天天新衣裳,吃穿不用愁,全靠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之际,我发自肺腑地祝贺党。能过上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全是托共产党的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靠山,紧跟共产党,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丰衣靓新颖,贺党一百年。足食庆功宴,感谢共产党。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