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保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我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1-08-0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7月30日晚,我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省、丽水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对标对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认真梳理、筛查现有疫情防控网络和应急处置体系的漏洞和不足,确保“战时状态”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物资备战,按照战时消耗标准梳理全市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各类疫情防控储备物资能够随时调拨使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重点管控。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抓紧落实,抓好重点区域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理、重点岗位人群管理和重点场所的健康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构筑免疫屏障,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应接必接”。

  会议强调,要坚决履职尽责。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全市各单位要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完善防控预案和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动员和引导群众和党员干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