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0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8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上级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一以贯之坚持“规定动作接得住、接得快,自选动作有创新、有成果”要求,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化、拓展、升华,为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提供坚实支撑。要进一步深化理念思路,强化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学好、讲好、用好数字化改革语言体系,不断提高干部对现代化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焦跑道、对标典型,甄选打造好用管用、实战实效的场景应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龙泉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力争更多场景进入省“一本账”。要进一步落实方法机制,突出统分结合,完善“一把手”亲自抓改革的落实机制,建立健全晾晒比拼、督查考核机制,不断优化改革工作格局,加速形成“一把手”领衔冲锋、班子带头示范、全员紧跟干事的改革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郑栅洁省长在云和、松阳、遂昌三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要学深悟透笃行郑省长的指示精神,把学习指示精神和学习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和郑省长前次来龙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用心悟、笃实行。要超常规推动产业扩量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的基本盘、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坚定不移走新时代开放创新之路,狠下决心补短板,千方百计扬优势,大力开展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倍增行动,举全市之力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奋力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不断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竞争胜势,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永葆快干苦干实干的奋进姿态,只争朝夕快干、拼尽全力苦干、撸起袖子实干,真正做到“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觉醒起来、跳跃起来、拼闯起来、奔跑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力夺“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