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四重”工作大突破 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强大支撑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调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工作
2021-09-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9月3日,市委书记吴松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蓝景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调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工作。大家认为,重大政策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重大平台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重大改革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把“四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统一思想、把握关键、高效行动,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力度推动“四重”工作大突破,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强大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当天上午,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城东综合体、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衢宁铁路货运站场、火车站站前广场、松溪弄路青瓷地产二期、巨龙汽配科创园、西街三江口区块、大数据发展中心等地,看项目、听汇报、问进度,围绕“四重”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四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点评了8月份新型城镇化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秉持跨越式思维,加速度推进“四重”工作。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坚定不移走新时代开放创新之路,系统实施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深入开展“党建提质、能力提升”和“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加快谋划推进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全盘活”的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切实推动龙泉复兴美好愿景、共同富裕靓丽图景落地为美丽实景。

  会议强调,要激发创造性张力,超常规推进“四重”工作。要以超常规速度争取重大政策,抢抓省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精准高效向上对接指标、对接政策、对接考核,力争在政策、资金、项目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以超常规力度打造重大平台,坚持新拓空间优增量、提高亩均活存量,举全市之力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剑瓷产业融合创新试验区规划建设,全力推进开发区和五个乡镇功能区整合提升,不断增强平台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以超常规强度狠抓重大项目,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精准对接温武吉铁路、义龙庆高速、通用机场等项目,加速建设鞋产业回归工程、综合电商中心等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快产出。要以超常规深度力推重大改革,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接得快,自选动作有创新、有成果”要求,高站位抓好数字化改革,全方位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快打造“益林富农”等更多具有龙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会议强调,要永葆奋进者姿态,机制化推进“四重”工作。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建立健全点评机制、专班机制、奖惩机制、督查机制,有效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闭环式监督,激励全市上下奔跑起来、拼闯起来、奋争起来,全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更多大政策、大平台、大项目、大改革在龙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