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丽水市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活动在龙举行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林欣颖  袁俊龙  杨震山  胡春麟  叶驰龙  王亚成)9月17日晚,浙江省丽水市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活动在我市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异地同步举行仪式。

  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整装待发。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丽水市委常委、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赵存志,丽水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徐海宁,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继坤,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等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希望以剑为媒,把剑之忠诚、剑之正义、剑之威武赋予这些优秀青年,激励他们时刻牢记党史军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听党指挥,敢于亮剑,为国家安宁保驾,为人民幸福护航。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随后,在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齐声高唱歌曲《仗剑从戎去》,慷慨激昂的合唱声在现场激荡,令人热血沸腾。

  仪式上,吴晓东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自秦汉时期起,中国就有为将士赠剑的传统。今天赠剑于你们,既是传承也是寄托,希望大家自即刻起,执剑从戎、沙场报国,以当代丽水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吴晓东寄语新兵,要忠诚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及国防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做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服务于民的革命战士。要勇立新功。充分发扬“亮剑”精神,从严训练、刻苦学习、严守纪律,不断锤炼自身素质、掌握过硬本领、积极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要回报家乡。不忘初心、情系桑梓,弘扬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以实际行动为丽水增光添彩。

  赵存志用 “手捧四颗心”谆谆寄语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赵存志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铁心向党。要紧握手中枪,坚决听党话,擦亮手中剑,铁心跟党走。要牢记使命,丹心报国。必须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为早日实现强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要锤炼本领,一心为战。要牢记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苦练军事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用忠诚和热血书写军人特有的战斗篇章。要珍惜荣誉,实心为民。要倍加珍惜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与人民一道迈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首次举办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络点击量累计2.1亿+,对今年秋季征兵形成热潮起到了助推作用。此次丽水市委、市政府及丽水军分区在全丽水市推广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既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用好特色资源、庚续红色血脉的创新实践,将进一步增强军人荣誉感,提升军人职业社会尊崇度,凝聚军心、鼓舞士气,在全市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