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市领导开展新型工业化调研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9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开展新型工业化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龙泉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实现龙泉复兴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方向、路径和重点,推动生态工业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翁志鸿一行先后前往石达石街道、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工业空间拓展、“双招双引”和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点评了1—7月“新型工业化”运行情况,交办了重点工作任务和企业困难问题交办单,部署了下步工作。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要全力盘活空间存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低效企业整治,集中精力,重点攻坚。要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关停处置一批低效企业,形成倒逼效应。纪检、组织部门要深度介入、全程跟进,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确保清仓见底、不漏一家。要全力做大空间增量,紧盯“域内再造一个开发区”目标,实施专班化推进机制,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高效联动抓好规划编制、项目布局、融资谋划等基础工作,全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建设。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企业培育。要突出“精准滴灌”理念,突出扶优扶强扶大的政策导向,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集中资源要素加快大企业培育步伐。要突出“专精特新”理念,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相结合,培育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争取年年有成果,三年上台阶。要突出“梯队渐进”理念,建立“六企”梯度培育计划,打造集“筛选、扶持、考核”一体的全闭环政策体系,实行定期监测、动态管理、保优淘劣,为大企业培育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翁志鸿强调,要聚焦产业升级。要进一步整合招引力量,做好服务保障,紧盯汽车空调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开展产业链招商专项行动,实现“双招双引”工作新突破。要进一步用好科技力量,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快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升级。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力量,引导企业和企业家解放思想,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和技术市场,善于借用市场力量做大做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