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我市召开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9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通报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翁志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们关心、理解、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龙泉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深入开展“匠心铸城 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半年红”。今年上半年GDP增长14%,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一,“绿水青山指数”排名全国第四;城乡居民收入和农民收入分别增长了13.1%、16.9%;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剑瓷历史经典产业融合创新试验区、温武吉铁路、义龙庆高速等重大项目正在积极谋划,稳步推进中。

  翁志鸿指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老领导、老前辈实干苦干的优良传统,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全力确保经济运行高开稳走、民生事业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也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能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发挥独特优势。

  翁志鸿表示,全市上下将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市各部门单位,尤其是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局要认真听取老干部、老前辈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深化“银龄先锋”“银耀龙泉”“银尚乐活”等老干部工作品牌建设,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