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市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2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  杨震山  王亚成)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吴松平、翁志鸿等市领导分组赴多场所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松平一行来到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和龙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安全,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处置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吴松平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必须把安全生产视作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尤其是竹木、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项目进度如何?是否符合施工规范?”在孔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吴松平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不仅要把质量关,更要严把安全关,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把安全服务做得更优,以安全生产保障项目高效推进。

  火车站即将迎来国庆出行返乡小高峰,人员往来更为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龙泉市火车站,吴松平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人员配备等工作情况,了解近期客流量和车次安排,要求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统筹抓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龙旅客排查管控,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检查中,吴松平还来到上下水南征收区块,沿路查看房屋腾空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空置房屋多、看守人员少,安全责任不容懈怠!吴松平强调,要加强腾空房屋安全管理,落实封堵防范措施,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一行首先前往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医院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翁志鸿来到第五中学新建工程、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科学安排作业,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规范有序。

  在亿奇木业、俊博汽车部件等企业,翁志鸿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仓储、消防设施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中,翁志鸿要求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针对企业生产、在建工程及燃气安全等领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