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聚焦聚力扩量提质增效 超常规推动新型工业化

我市召开“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新型工业化”专班9月点评会
2021-10-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9日下午,龙泉市“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新型工业化”专班9月点评会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召开,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能耗双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聚焦聚力扩量提质增效,超常规推动以平台“二次创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注入澎湃动能、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点评了1—8月新型工业化运行情况和1—9月招才引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能耗双控工作情况和经济开发区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办了重点工作任务及企业困难问题交办单,部署了下步工作。安仁镇、上垟镇作了表态发言。

  吴松平对前阶段新型工业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在扩量上下功夫。要大力开展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倍增行动,节点化、清单化、闭环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推动生态工业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高速度增长。要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突出产业链招引、招大引强、人才引育、争项争资,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加以推进,切实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发展质量效益。要加快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加快启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山海协作“飞地”平台打造,加快开发区整合提升,全力推动平台综合能级提升、竞争实力跃升。

  吴松平强调,要在提质上下功夫。要强化主导产业培育,持续壮大精密制造、时尚产业,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电商经济、水经济、新能源等新经济,加快走出一条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要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大力实施大企业培育战略计划,联动开展“凤凰行动”“雏鹰行动”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千方百计帮助支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科技创新,高标建设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高效推进工程师协同创新省级试点,大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面增强工业发展动力。

  吴松平强调,要在增效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低散乱”整治,整合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打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有效提高经济密度、提升亩均效益。要精准抓好能耗双控,精准分析,精准对接,精准施策,有序有效缓解能源制约,坚决杜绝“一刀切”“扩大化”等形式主义,以扎实的举措努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企业服务,按照“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前,吴松平一行深入石达石街道、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能耗双控、“腾笼换鸟”等工作,还看望慰问了经济开发区低效企业整治工作专班和生态工业招商中心干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