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努力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0-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  见习记者  刘茜)10月14日上午,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跨越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翁志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蓝景芬等参加会议。

  会上,吴松平向各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状。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讲评部署了下阶段任务;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吴松平对过去一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勇扛党管武装新使命。要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党管武装的政治方向,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党委政府的主体意识、主责意识,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五大使命”。要突出制度固本,加快把创新实践固化为制度成果,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吴松平强调,要把备战打仗扛在肩上,勇锻军事斗争新本领。要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扎实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持续增强国防动员的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提升基层规范化水平,突出抓好以民兵队伍为主的抢险救灾、反恐维稳、应急救援等力量建设,不断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提升军地协同化水平,强化部门联动、军地协同,切实提高军地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能力。

  吴松平强调,要把军民一家牢记心中,勇谱双拥共建新篇章。要全力做好军民融合文章,打通“军转民”“民参军”双向通道,做到“战场”“市场”双联动、“战斗力”“生产力”共跃升。要紧紧扭住国防教育关键,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确保教育抓得住人、入得了心。要持续浓厚拥军爱民氛围,地方党委政府要当好服务驻龙部队的后勤部,落实“优先”“优惠”“优待”等政策措施,解决“后院”“后路”“后代”等实际问题,推动崇军爱军拥军蔚然成风;驻龙部队要当好服务地方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为加快跨越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全体专武干部等出席会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