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副省长高兴夫来龙调研

2021-11-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11月8日下午,副省长高兴夫来龙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应柏平,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马青骏,丽水市副市长楼志坚,龙泉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等参加调研。

  高兴夫一行调研了龙泉城市文化客厅、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龙泉城区风貌改造提升情况。在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高兴夫认真查看环保督察整改项目推进情况,还走进不锈钢钢管生产企业,实地检查整改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高兴夫听取了龙泉市经济社会总体情况和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针对龙泉在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城市更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高兴夫充分肯定了龙泉市在环保整治、旧城改造、交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决完成环保督查整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金岗工业园区改造,严格按照既定要求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标本兼治到位;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提升环保问题发现能力,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生态环保长效常治,坚决守牢环保底线,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快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做强剑瓷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

  高兴夫强调,要统筹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以未来社区理念为引领,按照规范标准,对有条件的地方系统谋划,进行整体性、协调性和特色性塑造,全面融入当地历史文化,推动城乡风貌品质进一步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交通先行战略,着眼长远发展,大力度争取高速铁路项目落地,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借助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更好服务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