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  见习记者  刘茜)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龙泉市“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总工作机制(试行)》等议题。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适应数字化改革要求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的若干意见》精神,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加快跨越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强大动力和硬核支撑。要抢抓数字文明新时代机遇,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实现市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加快推动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打造龙泉特色标志性成果,聚焦规定动作接得住、接得快和自选动作有创新、有成果,扎实推动“152”体系向“161”延伸,提标打造“益林富农”等多跨场景应用,积极谋划“天下龙泉、剑瓷文化”特色化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提升干部队伍数字化能力,强化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全力提升干部数字化能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的匠心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勇闯开放创新之路,勇逐龙泉复兴之梦,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更好更快前进。要锚定目标要求,锚定“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目标,按照“绝对高质量、相对高速度”的要求,对标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明晰优势短板、精准分类施策,力争高分报表。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差距问题,聚力“扩中提低”,以新时代开放创新之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路径和手段,加速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推动共同富裕靓丽图景落地为微观场景。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探索形成“体系性、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抓落实长效机制,引领形成“全速争先、全域争先、全员争先”的良好态势。

  会议在审议《龙泉市“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总工作机制(试行)》时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果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好专班“周会商”“月点评”两个工作例会,全面、系统、细致梳理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逐个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要坚持效果导向,紧盯节点、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建立健全长效制,确保整改彻底到位、问题逐个销号、效果持续巩固,把整改过程变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整体智治水平的强基过程。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调、加大监督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工作的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