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激发共同富裕红色动能

我市举行乡镇(街道)书记交流会暨“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基层党建品牌大比拼活动
2021-11-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刘茜)11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乡镇(街道)书记交流会暨“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基层党建品牌大比拼活动,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激发共同富裕红色动能,为加快跨越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景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品牌谋划推进“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主题逐一进行PPT展示发言,由市领导、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9名。最终,剑池街道“剑池牛”党建品牌荣获大比拼一等奖。

  吴松平指出,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助推龙泉复兴的现实需要,是丰富“剑瓷红”市域党建品牌内涵的创新举措,展现了各乡镇(街道)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折射出乡镇干部队伍精益求精的匠心风采,通过大比拼,比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要坚持品牌赋能,加快打造一批彰显品质性、凸显可持续性、尽显实效性的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吴松平强调,要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政治建设,在领航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对人代会的领导,高标落实“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共同富裕,在跨越追赶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富民强村,加快把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党建力量集成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打造山区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吴松平强调,要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组织变革,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按照打造变革型组织要求,将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城市社区党建、两新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队伍锻造,在重塑变革上下功夫。对照五种匠心特质,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好领头雁队伍,管好党员队伍,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加快锻造一支匠心干部队伍。要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机制创建,在融合迭代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职机制,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和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评价机制,有效推动业务整合、服务融合、效能聚合。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