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工商业用户的电价 将由市场说了算

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稳步推进代理购电

2021-11-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津津)“前几天看到关于电价改革的报道,真是一头雾水。我家做青瓷生意,是不是也需要代理购电?”“经过查询,您属于低压工商业客户,关于代理购电,请这边详聊。”近日,龙泉市丽荣青瓷包装厂负责人廖丽荣来到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进行咨询,该公司营业大厅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代理购电政策,并答疑解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浙江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了关于电价改革、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文件通知,将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建立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制度。代理购电客户电价将由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其中,代理购电价格随电力市场供需情况上下浮动,可能涨,也可能跌。居民、农业和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保持稳定。

  为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片区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对高压工商业客户采取“一对一”逐户上门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发放告知书和政策文件签收,并搜集客户疑问和诉求;通过营业厅公示、微信群线上广泛告知对低压工商业客户,鼓励和引导客户通过国网APP自主线上办理签约业务。

  “代理购电对于电网企业来说是一项全新的业务,不仅工作量大,对计量采集、电费结算以及业务机制也带了极大的挑战。在实施过程中,希望广大客户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还通过对基层人员开展代理购电小微权力风险提示,抽取各支部纪检委员成立纪检分队监督保障代理购电工作等方式,防范代理购电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目前,代理购电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