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做好山里“带货人” 共富路上“马上到”

2021-11-29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叶文心)11月24日,在住龙镇红星村水塔自然村罗金连家中,镇村党员干部们正忙着包装蜂蜜。这些包装好的蜂蜜将由村里的党员送往市区的顾客手中。

  今年以来,按照全镇全域打造“马上到”党建品牌要求,住龙镇各行政村从问题出发、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马上到”爱心系列为支撑,从小处着手、从实际入手,因地制宜打造爱心平台,加快共富步伐。

  红星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但是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使村里的高山蔬菜、蜂蜜等农产品产业效益显著,年均产值达100余万元,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村里基本为留守老人,如何将高山蔬菜、蜂蜜更快地销售出去成了一大难题。为此,红星村积极发动党员,打造“马上到”爱心带货,致力实现把“货”带出来、把“富”带进去,让共同富裕在山里也能开花、结果。

  “儿女不在身边,我们去城里也不便,农产品不知道如何售卖。村书记知道后就带动党员帮助我们,利用微信朋友圈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但是又面临无法将产品运输到顾客手中的难题。后来,党员们就直接干起了包装、销售、快递一条龙服务。”罗金连感动地说。村里的党员以“党员责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利用村里值班制度这个平台,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今年以来,带动村民增收30余万元。

  “现在留守在村里的村民有300多人,在村里种植蔬菜、红薯、竹笋、茶叶等农产品。为了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致富,村两委以党建引领、党员助力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朋友圈发布,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从农户到消费者的农副产品的直线对接,降低农产品销售成本,帮助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同时,在红星村委会设置‘爱心带货’点专区,货柜上摆放村里的各类农产品供游客选择。”红星村党总支书记邱爱祥表示,将继续把“爱心带货”这个系列做深做实,带动党员做山里的“带货人”,共富路上“马上到”。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