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锦溪镇下锦村代养的40余头奶牛启程返回秀洲

来龙半年 它们给村集体留下22万元收入
2021-12-0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张芳)11月26日,一辆铺满了干稻草的大货车停靠在锦溪镇下锦村入口。原来,下锦村奶牛养殖基地饲育的40多头奶牛即将返回嘉兴市秀洲区,工作人员早早做起了准备。

  奶牛代养是秀洲—龙泉山海协作项目之一,今年是双方开展代养合作的第三个年头。小奶牛由秀洲区王店镇东兴奶牛场提供,下锦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则组织人员饲养,半年后,根据奶牛实际增重情况,提供方再以每公斤约3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

  在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今年新扩建的二期饲养房,屋舍四周生长着鲜嫩茂盛的牧草,饲养员们正在清理牛舍、分配草料,忙得热火朝天。“现在我一个月有3000元工资,一年有3万多元收入。”专职养牛的饲养员元文远,之前以务农为生,现在靠着养奶牛有了稳定的收入。

  “今年我们奶牛场扩建之后,比去年多养了23头牛。”锦溪镇下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丽美介绍,这批返程的奶牛预计每头增重180斤左右,按照增重30元/公斤的价格,该项目可为村集体增收22万元,也给村民带来了相应的就业岗位和11万元的收益。

  据了解,除了奶牛代养,秀洲—龙泉山海协作还包括箬叶种植等多个项目,涵盖经济、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切实带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户增收,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