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王忠宝报道集 >>正文

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奋力激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王忠宝深入乡镇(街道)调研走访
2021-12-0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袁俊龙)11月28日,市委书记王忠宝深入龙渊、城北、道太、石达石、剑池等乡镇(街道)调研走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奋力激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全力走好共同富裕新赶考路。

  工作汇报会上,王忠宝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平安稳定、基层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思路。

  王忠宝强调,要守好绿水青山,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让绿色成为龙泉最动人的色彩。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创新发展生态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特色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有效激活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深入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行动,突出抓好富民强村项目谋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王忠宝强调,要完善城乡功能,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力度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更优政策推进乡村振兴“两进两回”行动,加速推动城乡相向而行、融合发展。全力实施名城提质扩容行动,联动开展美丽城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有机更新,实现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强化数字引领,全方位开展社会综合治理,高标准做好城市综合服务,加快构建党建统领“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让城乡治理更加人性化、精细化、智慧化。

  王忠宝强调,要巩固基层基础,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做到讲政治、懂发展、精业务、善落实、快执行,有效推动干部队伍理念创新、方式转变、作风提升。建立健全赛马比选、比学赶超、高效执行等工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推动乡镇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