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小卫士共创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2021-12-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徐炜)“小卫士齐努力,绿外校园最美丽……”11月30日,记者走进龙泉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听到阵阵歌声从教室中传来。原来,老师正利用课间时间教唱新创编的环保歌谣,通过传唱形式,使“无废”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无废”建立在“无废城市”概念基础上,是一种先进的校园理念,通过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生活行为习惯,最终实现整个校园废物产生量减少、资源充分利用、安全处置的目标。今年以来,我市首批8所学校申报创建“无废学校”。

  “我们根据小学生各个年级段不同的特点,组织开展了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板报宣传、知识竞赛、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想让学生从小就养成‘无废生活’的理念。”龙泉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自从开展了这项活动之后,学生们有了更强的环保意识,校园更干净了。

  在江南小学,一场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制作评比也在举行。飞机、坦克、机器人、花盆都是学生与家长一起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快递纸板箱、泡沫盒到吸管、瓶盖、牛奶纸盒、一次性餐盘、淘汰的衣服等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极具创意与观赏价值的艺术品。

  “这次活动,大家对‘无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多家长也都积极参与进来了,孩子把无废理念传递到了家庭里面。” 龙泉市江南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发挥学校宣传主阵地作用。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完成首批“无废学校”的验收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开“无废学校”创建工作,使“无废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真正打造低碳环保的校园生活。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