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贴上“勤蓝”牌 好货卖上好价钱

2021-12-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袁俊龙  胡春麟  通讯员  杨伟燕)连日来,兰巨乡下沙桥村两委化身收购商,到周边水果基地、农业合作社收购优质农产品。

  “果子要均匀一点,品相要好,剪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在老三水果采摘园,下沙桥村党支部书记曾辉与采摘工人忙着采摘柑橘。曾辉介绍说,这些 “红美人”柑橘将会贴上“勤蓝”商标,销往杭州、上海等大城市,一斤大约能赚10多元,为村集体增加一笔不小收入。

  2018年浙勤集团与下沙桥村结对后,推进“消费扶贫”,向该村采购农产品40万元。然而,通过集团购买农产品对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增长作用有限。今年,他们探索建设新型帮扶共同体,浙勤集团瞄准下沙桥村优越的生态环境,想出了农产品品牌化的消薄金点子,并帮助该村成功注册“勤蓝”商标。

  “以前我们村的农产品只有鸭稻米,虽然品质很高,但缺乏一个叫得响的品牌,市场销路较窄。浙勤集团在帮我们申请注册了这个商标后,鸭稻米的销路一下就打开了,而且供不应求。”尝到品牌化的甜头后,村两委商议决定,通过收购兰巨乡的优质农产品,质量检测后统一包装,贴上“勤蓝”商标进行销售,不仅能增强该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还带动了其他村庄农产品的销售。

  周天乐是浙勤集团下派的干部,负责指导下沙桥村开展“消薄”工作。他表示,将以品牌建设作为助推村庄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线上,借助悦游网平台,全力打造该村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在线下,通过做好农产品的品牌策划、包装,形成丰富多样的产品体系,带动村集体经济盈利。

  据估算,今年,“勤蓝”商标可以为下沙桥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多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