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剑池牛”将实用技术和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2021-12-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通讯员  方蕾)11月30日,剑池街道石武村以“剑池牛”党建品牌为引领,结合“送农技入村,促乡村振兴”选调生服务群众活动,联合市蔬菜瓜果产业协会将实用技术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菜农的心坎上。

  “大家注意,天气逐渐冷起来,在通风条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大棚内的蔬菜一定要时刻防治病虫害……”在石武村季叶章蔬菜基地,农技人员毛月旺为菜农详细讲解莴笋如何保温、施肥、用药等冬季管护技术,方便菜农掌握管理要领。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针对各自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农技人员交流。

  石武村现有蔬菜种植面积400多亩,种植户100多户,主要种植莴笋、黄瓜、白苦瓜等,品种丰富,是我市面积最大的蔬菜基地之一。让蔬菜增产增收,是村民最大的心愿。

  “专家来到我们果园里指导,我们容易懂,相信通过科学的管护,我们的蔬菜收益会更好。”菜农叶遇成高兴地说。当天,共为菜农赠送蔬菜种籽400包,农业相关书籍40余册。

  在培训结束后,菜农们围在一起,在田间地头听石武村“剑池牛·牛嘴巴”宣传队宣讲员周涵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生动的解读、透彻的宣讲,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剑池街道将把宣讲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相结合,接地气、冒热气,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