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5.20,我们和文明有个约会

我市开展“浙江有礼·品质龙泉”红五月“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欣颖  王亚成  叶驰龙)开展卫生整治,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文明用餐 ……5月20日,“浙江有礼·品质龙泉”红五月“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启。

  当天,来自全市各单位、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散在城区各角落,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风尚,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市领导也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活动现场,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全市各单位及文明单位一起开展,吸引了1000多人积极参与,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餐有礼”“行有礼”等多种形式,聚焦生活文明细节,力求推动文明好习惯蔚然成风。

  在万达广场及周边集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开展了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拿着铁钳、垃圾桶等工具开展清洁活动,捡起路面上的烟头、果皮纸屑,包括隐藏在花坛草丛中的垃圾;一些志愿者走进餐饮店,开展公筷公勺、光盘(瓶)行动宣传,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还有的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头盔和安全出行宣传资料,叮嘱市民骑电动车佩戴好头盔……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随手拍”活动,志愿者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就通过“浙里办”APP“i龙泉”线上平台进行报送,反馈到职能部门,让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来自龙泉浙大中学的20多位党员和剑池街道大沙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校园周边开展了清扫行动,沿途环境焕然一新。

  西街街道白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综合执法中队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在上城花园小区内清除堆放杂物,清理清运垃圾,劝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大家将楼道口、绿化带的杂物一一清除,把花盆摆放整齐,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得知小区开展清洁活动,上城花园居民张水旺立马报名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改善小区生活环境,非常好!希望长期举办下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一道道“志愿红”扮靓了街道,温暖了城市,传播了文明正能量,更践行了新时代“龙泉精神”。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采取多样化的活动,进一步打造“浙江有礼·品质龙泉”市域文明新实践品牌,弘扬“剑瓷品质 极致匠心”的新时代“龙泉精神”,彰显“浙江有礼”在我市的生动实践。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