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如何以“关键变量”激发“最大增量”!这个会议定调了

2022-06-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  徐杰  钟伟林)6月9日,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丽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人才科技工作,以人才科技“关键变量”激活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市委书记、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们的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成投用并成为国内汽车空调领域唯一获CMA、CNAS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龙泉连续3年获省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以非一般的力度和决心推进‘双招双引’……”王忠宝对近年来我市人才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非凡的决心解决问题。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科技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人才科技工作得到了蓬勃发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龙泉人才科技工作还存在着人才数量不多、人才质量有待提升,平台建设不够完善,政策针对性不够强等难点和问题。

  下一步,我市如何做好人才科技工作,王忠宝强调,要始终把人才科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人才科技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一起来抓。全市上下要确立人才引领的战略地位,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秉承改革破题的变革思维,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真抓实干,让人才能够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实现百花齐放,各美其美,从而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带动龙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王忠宝强调,要全面推动人才科技工作整体提升。聚力政策引领提升。提高政策的引领性、针对性、落地性,以目标为导向,以发展为导向,落实每一个谋划、每一个制度、每一个创新,让政策真真切切地成为关键变量,注重各项政策与人才诉求、老百姓需求、发展要求相适应,确保落地见效、真实可感。聚力平台能级提升。平台是整个发展的关键驱动,要以平台为支撑,以产业为依托,以人才为驱动,跨界融合,全面发展,谋划创业创新的空间,高标打造浙西南科创基地,谋划创业创新空间,用好秀龙山海智造园、萧龙科创园等各类飞地,最终实现创新发展。要聚力人才培育提升。除了引才,关键要育才,要放大人才范围,大力培育实用人才,全力以赴创立龙泉职业技术学院,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好服务龙泉汽车空调、青瓷宝剑、竹木加工等主导产业发展。聚力科技转化提升。科技是需要转化的,要把图纸变成产品,产品转化为市场,市场转化为利润,强化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运用,加大创新主体培育,支持市场主体创业,谁在搞创新,谁在搞产品,谁在推市场,政府就支持谁,切实把人才资源转化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力人才生态提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涵养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

  王忠宝强调,要构建高效协同的人才科技工作体系。人才科技工作没有局外人。要建立联动机制,主责部门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实行清单管理,列出引才目标、工作措施、改革政策等清单,以清单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激励,建立赏罚严明的考核激励约束机制,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人才科技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了《中共龙泉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龙泉市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浙大龙泉创新中心负责人作工作发言,市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经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景金义招引分局等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重点企业、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人才科技、人才引进、企业引才、引进人才如何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思路和举措,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