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不漏水了,这里成为群众娱乐休闲好去处

2023-03-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 通讯员 方蕾)这几天,家住剑池街道江南社区的曾保强每天带着“水笔”去后沙桥下,在地上练习书法。他逢人就点赞:“在桥下练书法,既放松身心又陶冶情操,真好!”

  后沙桥下,是附近居民经常活动的休闲场所,每天都有上百人在此运动健身、闲话家常。

  然而,原先的后沙桥却不是这样。由于桥面漏水,后沙桥下长年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大家来往通行时,不仅要躲闪头顶上的水滴,还要注意脚下,避免因地面湿滑而摔倒。

  群众的“小事”,就是干部的“大事”。剑池街道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研后发现,由于后沙桥一段由南向北的桥面地势低,雨后形成水坑,从桥面渗到桥下。

  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中,在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剑池街道把治理这一地段漏水问题列入为整改项目。

  实地调研、找设计单位出方案……整治行动迅速开展起来。于是,全新的整治方案“出炉”:设置防水层,修补桥面漏水问题;进行200平方米墙面粉刷;增设2处仿古木栏。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2月中旬,整个治理项目顺利完成,解决了漏水问题,极大改善活动场地环境,方便村民活动,做到实实在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快。

  “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我们为群众创造了好的环境,他们开心我们就高兴。”曾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曾宗清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