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龙泉北互通连接线项目签约率达100%

该项目首位“房票”兑现购买商品房房主“诞生”
2023-03-1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3月15日一早,龙泉北互通连接线项目被征收户周建琴递交购买“房票”的申请通过审核,成为该项目首位“房票”兑现购买商品房房主。

  截至3月14日24时,在龙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倾情助力下,龙泉北互通连接线项目圆满完成,181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签约率达100%。

  在龙泉北互通连接线项目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启动后,周建琴积极带头签约,自愿选择“房票”安置方式,按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腾空验收,再向项目实施单位提出书面购买“房票”申请。

  “和以前盖安置房比起来,省去了几年的回迁安置等待,不仅能让我们快速圆了‘安居梦’,还能拿到购房奖励,不同地段的现房可供选择,我很满意!”一想到只需要等待近日“房票”发放,即可用于购买商品房,周建琴便抑制不住喜悦。

  自该区块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全体专班干部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群众释疑和服务工作,始终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曲解政策、乱开口子。

  有征收户因长期居住在西安、嘉兴、杭州、金华等地,工作忙碌不便回龙,专班干部们就带着资料前往当地协助他们完成签约;有居民因生病行动不便,专班干部们就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签约日期遇上“三八”国际妇女节,贴心的为前来签约的女性被征收户们送上鲜花……面对征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复杂问题,专班干部们换位思考,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精准制定举措,设身处地解决实际困难。

  夜以继日、全力攻坚,项目政策处理专班和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通力合作、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最终打赢北互通连接线区块征收攻坚战。

  为拓宽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安置渠道,我市制定出台《龙泉市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办法(试行)》。“房票”安置政策是对传统的回迁安置房屋征迁补偿模式的有效补充,极大缩短了安置过渡期,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多样化的选房需求,提安置户的居住品质。

  下一步,我市将把“房票”补偿这项惠民利民政策一抓到底,全流程做好“房票”补偿工作,以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助力群众早日旧宅换新居。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