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来龙调研

2023-03-1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3月1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来龙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教育工作情况。

  汤筱疏一行首先来到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龙泉分院,走进刀剑、青瓷、机电等实训基地,与学校负责人、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学校紧贴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

  在龙泉三中,汤筱疏重点调研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仔细查阅了工作档案,查看了心理健康辅导站硬件设施,询问了课程设置、心育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龙泉一中,汤筱疏边看边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情况,希望学校深入实施好“县中崛起”行动,不断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汤筱疏强调,要抢抓时机,谋教育大省。抢抓国家对教育新定位带来的新机遇,把握当前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的良好契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贡献更多龙泉担当和力量。要攻克难题,提教育内涵。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支持龙泉发展特色职业教育;加大优秀教师成长投入力度,多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助力“县中崛起”;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筑牢学校安全底线。要完善保障,优教育环境。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真正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服务龙泉教育事业发展;结合特色产业,创建好龙泉职业技术学院,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借助人大、政协监督力量,把教育实事办实办好,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