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玩微信“附近的人”

女子价值1.2万元金手镯竟然“变”成铜手镯

  都说微信改变生活,上班可以用微信讨论工作,逢年过节用微信抢“红包”,还能在微信买心仪物品,另外微信还有一种功能叫“附近的人”,让你结交到更多周边的美女帅哥。

  近期,我市安仁镇一名吴姓女子就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邂逅了一名“心仪”小哥,但结果却是人财两空。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云和人邱某和朋友相伴到安仁吃鱼头,没想到,刚到安仁不久,就有人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他为好友,此人就是吴某。随后,两人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并决定当天见面。见面后,两人情投意合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的几天,邱某经常来安仁与吴某约会,但是吴某对邱某的情况却一无所知。

  7月2日,邱某再次来安仁与吴某约会。就在见面后,邱某谎称自己以前当过金器匠,说吴某的金手镯已变形,可以帮其修整冲洗。毫无戒备之心的吴某就摘下金手镯放心地交给了邱某。

  随后,邱某若有其事地将金手镯套在玻璃水杯上进卫生间冲洗。过了不久,他将洗完的手镯重新还给了吴某,并声称有朋友找其打麻将骑着电瓶车匆匆离开。

  待男子走后,吴某仔细观察手镯,才发现手镯重量和颜色好像都不太对,赶紧去金银首饰店鉴定,才知道自己价值1.2万元的金手镯被调包成了60元的铜手镯,懊悔不已,并迅速报警。

  “当他将调包后的手镯给我的时候,虽然手镯颜色有点变化,但是我以为是刚刚洗过而变得有光泽了,并没仔细检查,也没想到他竟然是骗子。”吴某后悔地说。

  安仁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吴某提供的信息迅速展开研判,并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邱某。

  原来,40多岁的邱某没有正式工作,平日主要以打零工为生。他在认识吴某后不久,就打起了金手镯的主意。7月2日,邱某到我市西街一家小店买了一只仿冒黄金且外观与吴某的手镯外观相似的铜手镯,在将金手镯掉包到手后,迅速骑上电瓶车一路回云和,并当了9700元钱。

  目前,该男子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所有赃款已被追回并返还受害人。

  民警提醒:在使用微信时,不要轻易打开“附近的人”功能,假若通过该功能或其他虚拟网络认识对其身份、背景一无所知的网友,那么在相处时,一定要心怀警惕,不要被对方的只言片语所蒙蔽而轻信对方的话,更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财产信息,牢记“知人知面不知心”,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黄宏钰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0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