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三改一拆”促蝶变 打造八都金名片

大坦连片违法搭建厂房拆除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邱芸芬 戴晓然)日前,八都镇大坦村连片违法搭建厂房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仅一个多星期,就已经拆除12000多平方米。不久的将来,一座投资近千万的标准化工业基地将在此拔地而起,该镇的竹木加工行业将由小而散的作坊式加工转变为集约化规范化生产。

  八都镇被誉为“浙南毛竹第一镇”,有着丰富的毛竹资源,但由于工业用地不足,好的招商引资项目因条件限制无法落地,导致近年来该镇毛竹粗加工大都集中在大坦连片违法搭建厂区。该厂区涉及10家企业,共违法搭建厂房210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41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厂区虽然能解决部分就业问题,消化村民种植的大量毛竹,但也存在厂区建设不规范、加工设备落后、作业环境差、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不利于竹木加工行业的长远发展。

  “违法搭建厂区必须要拆,但林农经济利益也绝不能受损。”今年是我市“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年,根据要求,需完成重点区域重点类型违法建筑的拆除。八都镇决定依法对大坦连片违法搭建厂区进行拆除,并提出了大坦小微企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方案,在同一位置谋划建设规范的小微企业园项目,做大做强竹木特色产业园。

  为了项目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八都镇成立了拆迁攻坚、项目建设、土地流转、维稳保障四个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方案实施初期,拆迁攻坚组坚持每天与所有企业沟通,向企业主说政策、消顾虑、听反馈,最终在8月底前与所有企业主达成拆除协议。正是因为前期扎实的政策处理工作,自拆除队伍进场以来,拆除工作进展顺利。“三改一拆”改出了生产生活新空间,拆出了转型升级新天地。大坦连片违法搭建厂区的拆除是八都“三改一拆”工作的又一张金名片,赢得了八都群众的点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7 08:47



龙泉政府网